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校领导出席疫情防控应急预演

供稿:保卫处   日期:2020年03月11日 12:17   浏览量:[]

3月10日,我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预演。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正亚现场观摩指导。



杨正亚在指导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保卫处全体人员高度戒备、严防死守,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本次演练是针对学生返校后可能发生的疫情事件进行的一次实战演习,整个演练流程清晰、协调有序。他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疫情防控决不能放松。希望保卫处认真分析、总结演练中的经验与不足,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各部门的协调配合,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管控万无一失。



此次实战演练,模拟了一名“学生”在进入校门热成像人体测温通道时,测温仪报警,提示该生“体温异常”。保卫处值勤人员立即封闭通道,将体温异常“学生”引导至空旷区域,询问其身份信息和健康状况后,用水银体温计对其进行体温复测。经测,该生呈现发热症状,值勤人员迅速向上级报告,并向学校防控组通报相关情况。值勤人员在做好该生安抚工作的同时,等待医务人员赶至现场,并将相关情况通知该生辅导员。保卫人员随即关闭体温检测通道并开展消杀作业。当医务人员赶至现场,初步诊断为疑似病例后,立即联系车辆、人员等将该生送指定医院作进一步诊断。



为做好本次演练,保卫处精心设计,反复模拟场景,细化演练方案。通过本次演练,检视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提高了保卫人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作战能力和打赢能力,增强了各部门协同配合能力,为开学后的应急处置工作积累了经验。

保卫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演练。



作者:马智勇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淮安市疾控部门来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工作视频会议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