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江苏省部分高校留学生教育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供稿: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0年01月12日 16:05   浏览量:[]

1月10日下午,江苏部分高校留学生教育工作座谈会在我校翔宇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冬冬,宿迁学院副校长施正荣,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文沛先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王冬冬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且从历史与传承、发展与成效、愿景与期待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她表示,淮阴工学院正在推进2020年硕士点申报和创办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工作,“一流的境外合作”是学校“十个一流”建设目标的重要环节。加强与淮宿高校的合作与交流,推进资源共享,有利于形成互利共赢、优势互补的局面,更好地提高外事工作和留学生工作在淮宿地区的影响力。

施正荣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发展的成绩和愿景表示钦佩。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淮阴工学院的深度合作,打开宿迁学院留学生教育工作的局面。

文沛先介绍了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留学生培养的规模和现状,表示支持成立淮宿高校留学生教育研究分会,同时提出了与我校联合培养“专转本”留学生的诉求。

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徐晓梅介绍了学校外事工作以及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对协同淮宿高校成立江苏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研究委员会淮宿留学生教育研究分会、举办留学生教育研讨会、国际文化节、中外师生迎新年晚会、开展留学生教育与地方文化传播研究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设想。

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郑洪成表示,江苏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研究委员会淮宿高校留学生教育研究分会的成立有利于协同管理,统一标准,形成合力,提高社会影响力。

炎黄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钱玉兰表示,炎黄职业技术学院的留学生教育正处于发展转型期,希望借鉴淮阴工学院经验突破发展瓶颈,做好留学生相关工作。

国际合作交流处、交通学院、生科学院、化工学院、计算机学院、商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作者:王成伟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召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办研究生工作站建设年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