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开展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评议

供稿:组织部、统战部   日期:2020年12月16日 09:00   浏览量:[]


根据学校2020年度党的建设考核工作安排,12月15日下午,我校在翔宇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开展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评议。党委书记赵炳起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主持述职评议。



赵炳起指出,开展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评议,既是中央和上级党组织要求的一项常规性工作,也是检验学校党建工作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2020年度,各二级党组织能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积累了一些好的经验。具体体现在,议事决策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发展意识明显增强;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弱项和短板。

就进一步推动各基层党组织更好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赵炳起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立足新阶段,担负新使命。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对学校发展的新要求,主动谋划工作,领航把舵,党政共同负责,绘好新的发展蓝图,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上,找准本单位工作的切入点。二要贯彻新理念,推动新发展。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工作理念、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创新服务功能,全面提升引领发展的能力。三要把握新机遇,再上新台阶。要增强机遇意识,在新的发展阶段和新的发展格局中把握发展规律,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结合自身实际,抢抓机遇、促进发展。四要打造新特色,取得新成效。要在特色化建设上继续努力,要彰显个性、发挥优势,紧密结合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来打造。



会议根据中组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及省委教育工委相关要求举行,吴建华介绍了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述职评议要求及评议规则。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以本次述职评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汇聚奋斗“十四五”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在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中把握新方向、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会上,21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校领导、两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党代表、教职工代表等组成评议考核组对述职进行了评议。


作者:文/夏唯畏 图/李宗恒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荣获2020年度江苏省高等学校信息化建设先进集体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