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承办的“2020年江苏省本科院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研讨培训班”开班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0年10月30日 14:27   浏览量:[]


10月30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2020年江苏省本科院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研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杨正亚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杨正亚致欢迎辞,介绍了淮阴工学院办学历史、特色以及近年来取得办学成绩。他指出,抓好师德师风建设是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是确保教师“为谁培养人”的前提和基础,更是保证教师自觉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育有德之人,需有德之师。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决定着整个教育工作的价值方向。在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过程中,必须坚定不移地把师德建设放在首位,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突出教师国家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的教育,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教师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中师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师德素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希望参训人员充分利用好培训时间,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学有所获。

开班仪式上,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主持开班仪式并就研讨培训具体安排作了介绍。

本次培训将邀请淮阴工学院党委书记赵炳起、校长孙爱武,全国周恩来研究会副秘书长、淮安技师学院校长朱延华,淮阴工学院教授王业琴,淮阴工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孙全平,安徽师范大学教授路丙辉,河北师范大学教授朱月龙等专家,分别作题为“传承恩来精神 牢记育人使命”“守教育报国初心 担筑梦育人使命 全面推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以周恩来为人生楷模”“教书育人 我的无悔选择与执着追求”“强化师德机制建设 提升教工育人素质”“做一个温暖的老师”“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7场理论讲座,进行题为“学恩来精神 立高尚师德”的现场教学,设置题为“扬师德 铸师魂”的分组讨论课。参训学员认为,承训学校师资力量雄厚,课程设置针对性强,接待服务合理有序。大家将紧紧抓住这次涵育师德师风素养的机会,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争做新时代“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为了承办好此次培训,党委教师工作部精心设计培训方案、合理安排培训内容、配优配强培训师资;翔宇干部教育学院会同党委教师工作部对培训场地、餐饮住宿、车辆协调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做了细致准备和科学安排。

翔宇干部教育学院负责人,50位参训人员,我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2020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作者:文/仲昭慧 图/李宗恒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下一条:《光明日报》:淮阴工学院:坚守应用型定位 发力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