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0年10月30日 16:05   浏览量:[]


10月30日,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全体在淮校领导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赵炳起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孙爱武、副校长王冬冬等五人作重点发言。



对我校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讲义》精神,赵炳起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组织好《讲义》宣传使用工作,引导干部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新任务上来;二是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扎实推动《讲义》学习使用全覆盖。学习好运用好《讲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面向全体干部教师和学生,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确保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三是准确把握科学内涵,切实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自觉。广大干部师生要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既要把握《讲义》阐释的思想内容,又要结合各自的不同岗位、不同职责、不同问题,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的动力,切实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孙爱武领学了《讲义》第一讲的内容,他从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全面加强和改进教育系统党的建设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作了全面解读。对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孙爱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政治立场,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指引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之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将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方向紧密结合,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要完善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加快构筑“三全”育人体系,实施“十大育人工程”,推进思政课课堂教学改革创新,突出教学中心地位,坚持“以本为本”,不断夯实人才培养基础;三是坚持融入中心促发展,不断提高办学治校水平。要全力以赴打好“申硕”攻坚战,全面做好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学校综合改革思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把院系办学活力激发出来。



王冬冬从教育是立德树人的事业、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个方面领学了《讲义》第二讲的内容。

马从兵、张伏力、孙全平分别围绕《讲义》第四讲、第七讲、第九讲的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

两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会。


作者:文/王春香 图/虞梦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传承恩来精神 牢记育人使命——党委书记赵炳起为2020年省本科院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研讨培训班学员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我校承办的“2020年江苏省本科院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研讨培训班”开班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