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与金湖县人民政府举行人才科技合作签约仪式

供稿:科技处   日期:2019年11月21日 09:02   浏览量:[]


11月20日下午,我校与金湖县人民政府举行人才科技合作签约仪式。校长孙爱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魏宏庆,金湖县县委书记张志勇,金湖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星,金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荣平出席签约仪式。



孙爱武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师资队伍建设、科技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着重介绍了我校“扎根淮安办大学、服务淮安谋发展”做法和举措。他强调,学校注重历史传承,锐意改革创新,进一步明晰办学思路,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明确了全力推进“淮工振兴”、全面助推“淮安崛起”的发展路径,其中,“一流科技服务实施计划”是学校“十个一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计划的实施旨在把淮阴工学院自身的人才优势、知识优势、成果优势与区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从而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孙爱武表示,我校一直与金湖县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在产学研合作及科技人才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签约,标志着我校“1111”工程在淮安实现了全覆盖。



张志勇对孙爱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四个方面介绍了金湖县的发展情况。他介绍,金湖在产业方面,现拥有高企61家,万人拥有发明专利量为全市最高,仪器仪表和自动化设备行业在全国领先,并在一带一路进行布点;在旅游发展方面,不仅新建水文化馆弥补了荷花荡旅游景区的空白,还开发了尧文化馆,推进了农业休闲旅游,从之前的“一穷二白”到现在的全面展示;在城市建设中,敢于向地下拓展,让水域穿城而过,制造水街;在城乡一体化方面,农房改善、污水处理、安防小区等工作有序推进,50%以上农村人到县城居住,提升农民获得感。近年来,金湖的发展也得益于淮工教授博士的大力支持。张志勇表示,双方的合作必将是长久的,此次对接是校地合作的良好开端,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做好全方位的对接。



吴建华代表我校与张荣平签署人才科技合作协议。王星主持签约仪式。

党政办、学科办、科技处、社科处、招就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作者:郑菲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教师团队科研成果登上国际顶级期刊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