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教师团队科研成果登上国际顶级期刊

供稿:矿盐中心   日期:2019年11月21日 10:35   浏览量:[]

近日,我校矿盐中心(化工学院)过程模拟与智能优化团队与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所、北京理工大学等单位合作,在原子分子水平上首次提出了一种双核铜氧中心结构的催化剂,它具有高效的催化活性,研究论文“theoretical study of aromatic hydroxylation of the [Cu2(H-XYL)O2]2+ complex mediated by a side-on peroxo dicopper core and Cu-ligand effects”(影响因子4.052)在无机及核化学领域国际TOP期刊《Dalton Transactions》上发表。该论文被杂志选为当期封底文章,我校为第一署名单位,论文以刘彦芳、申俊亮、洪坤为共同通讯作者,其中刘彦芳博士为论文第一作者。

论文采用量子化学方法对双核铜仿生化合物催化自身配体芳香羟基化的机理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对催化反应机制的特点和不同金属配体催化效率进行分析,最终确定影响催化区域选择性、化学选择性和高效性的主要因素,并为实验设计合成催化剂、实现重要的化学合成提供理论基础。相关研究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江苏“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江苏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计划等项目支持。

论文链接:https://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19/DT/C9DT02814E#!divAbstract




作者:许莹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2019苏台(淮安)青年菁英峰会在我校举办

下一条:我校与金湖县人民政府举行人才科技合作签约仪式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