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代楷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19年11月08日 18:21   浏览量:[]

11月8日,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织安排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代楷模先进事迹报告会淮安片区专场在我校枚乘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光明日报社长三角地区党工委书记兼江苏记者站站长郑晋鸣应邀作报告。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吴永平书记、闫伟主任出席报告会。校党委书记赵炳起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郑晋鸣以《手捧滚烫故事 传递楷模精神》为题,结合数次上岛采访经历,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深情讲述了全国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用一生践行初心不改、信念当先、许党报国的感人事迹,生动展现了王继才同志“风雨如磐不动摇,一往无前心不改”的坚定信念,深刻诠释了王继才同志“家就是岛,岛就是国,守岛就是卫国”的核心精神。报告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论述透彻,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撼动心灵,感人肺腑。会上,与会人员还一同观看了《两个人的五星红旗》宣传片。报告最后,他满怀激情地说,“人人争做英雄,我们的民族才能英雄辈出。我们每个人都有享受静好岁月的权利,也要有为他人遮风避雨的义务和责任,更要有为国家为民族而奋斗的担当!”



报告会上,郑晋鸣还分享了他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的经历与感受,分享了党的好干部孔繁森、英雄机长邱光华、一辈子教书育人的老教授景荣春的感人事迹,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阐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担当。



就持续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深化主题教育,赵炳起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蕴含着深刻的时代内涵,要以王继才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对党无限忠诚,对国家无限热爱,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奋斗终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捍卫者、拥护者、实践者。二是学习先进事迹,争当先锋模范。要以楷模为标杆,继承和发扬守岛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争当教书育人的先锋模范,引导青年学生崇尚模范、学习先进,爱国爱校、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聚力立德树人,强化责任担当。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王继才夫妇32年如一日以海岛为家、与海水为邻的执着坚守,守好自己心中的“开山岛”,聚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无私奉献,将爱党爱国之心、报党报国之志转化为推进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实践,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前行。



驻淮五所高校的部分校领导、党员领导干部代表以及我校全体在淮校领导、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师生党员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相关链接:郑晋鸣,光明日报社长三角地区党工委书记兼江苏记者站站长、高级记者,第十二届范长江新闻奖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获“全国百佳记者”“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全国好记者讲好故事十佳选手”“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等称号,多次获得中国新闻奖,入选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北京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硕士生导师,河海大学硕士生导师,二级教授。


作者:文/仲昭慧 图/仲昭慧 王从臻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党员干部热议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主题教育专家报告

下一条:我校与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