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党员干部热议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主题教育专家报告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19年11月08日 18:32   浏览量:[]


11月8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代楷模先进事迹报告会淮安片区专场在我校枚乘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光明日报社长三角地区党工委书记兼江苏记者站站长郑晋鸣应邀来校作题为《手捧滚烫故事 传递楷模精神》的专题报告。

就学校持续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深化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赵炳起指出,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掀起学习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赵炳起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学习先进事迹,争当先锋模范;聚力立德树人,强化责任担当。

报告在我校党员干部中引发热议:

建工学院党委书记韩飞被王继才先进事迹所感动。他说:“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一个岛两个人的担当、一座塔几排房的坚守、一辈子一面旗的信念值得我们敬佩。他在平凡岗位上彰显的敬业精神、担当精神和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作为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三尺讲台育芳华,岗位奉献展形象,引导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守初心、担使命,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成长成才的梦想融入到中华儿女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团结凝聚青年大学生坚定跟党走,青春献给伟大祖国,在平凡岗位上铸造生命的价值。”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巍表示,通过王继才同志的感人事迹,让我看到了一位普通民众的崇高精神追求和浓厚的家国情怀,以及由此而产生的巨大力量。孤岛坚守32年,慰初心,践使命,有幸福无悲情,实现自我传忠诚。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要向王继才同志学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勇担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使命,守好“立德树人的开山岛”,以“六要”标准不断提升自我,成长为“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以“八个统一”要求创新发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阵地上辛勤耕耘,不辱使命,实现自我。

管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翟尧深受鼓舞,认为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鲜明的体现了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干事创业、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作为高校的一名思想政治工作者,要以王继才同志为标杆,在实际工作中要心系学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贡献力量。

生科学院学工办主任王明霞说,王继才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作为工作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一线的辅导员。她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辅导员对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的初心,把细碎繁琐的学生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牢记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以王继才精神等为引领,帮助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为党和国家培养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应有的贡献,助推中国梦早日实现。

电信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朱艳玲表示,王继才苦心守岛30余年,用一辈子做了守岛这一件事,这是一种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高尚精神。作为高校辅导员,应该向王继才同志学习,一丝一粒,我之名节;两袖清风,身世为范;三尺讲台,满育桃李。高校辅导员不仅要有这样的道德规范,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心爱国,砥砺前行。


作者:仲昭慧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不忘初心为育人 牢记使命促就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代楷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