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

“以青春之手,绘美丽城乡”——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宿迁市经开区南蔡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设计艺术学院   日期:2023年10月31日 10:41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社会服务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231027日至29日,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宿迁市经开区南蔡乡长庄村开展“以青春之手,绘美丽城乡”主题党日活动。

为做好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多次与长庄村村委会沟通,制定绘制方案及效果图,将地方文化融入墙绘艺术,定向设计乡村墙绘作品。最终确定以宿迁文化代表项羽破釜沉舟的故事为创作背景,发挥专业特长为乡村墙面提笔上色,实现文化上墙,画出乡村振兴的“长庄新画卷”。

同学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技能,精心构图、起稿、调色、着色。认真勾勒,反复打磨每一处细节,所有工作有条不紊。经过两天创作,一幅栩栩如生、色彩斑斓的墙绘顺利完成, “光秃秃”的大白墙“摇身一变”成了散发着文化气息、有颜又有趣的“地方文化墙”。同学们在本次墙绘活动中,把自身专业知识和绘画技能转化为响应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用艺术服务乡村,为村容村貌增姿添彩,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了青春力量。

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入乡村振兴一线,利用所学专业知识投身乡村振兴,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智慧意义深远,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深感自豪。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地方,在服务地方实践中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作者:苏韵潇编辑:苏韵潇 审核:

上一条:设计艺术学院分党校举办2023年秋季学期培训班

下一条: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系开展新生专业导航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