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电信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坊”第六十一期:辅导员工作的“PDF”

供稿:电信学院   日期:2022年06月29日 10:49   浏览量:[]

2022年6月27日下午,电信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坊”第61期:辅导员工作的“PDF”如期举行。本次工作坊由电信学院党委书记韩飞老师主讲,电信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期工作坊。

工作坊上,韩飞老师指出:日常工作中大家都会使用办公软件,PDF是大家都熟悉的一种,辅导员工作中也有需要用到,辅导员工作中的“PDF”,“P”代表“plan”,是计划的意思,“D”代表“deal with”,是处理的意思,“F”代表“feedback”,是反馈的意思。

工作坊上,韩飞老师结合具体学生工作案例谈到:“P”是计划,就是辅导员工作的系统性和提前谋划的体现,同时试着给自己一个时间限制。辅导员工作很繁杂,千头万绪,简单重复,一项项工作都重合和叠加的。整个过程一定要按照计划有步骤、严规范进行。“D”是处理,是辅导员具体开展某项工作的具体行为,务必做到精准、高效、务实。辅导员的工作涉及面比较广,思想引领、助学帮扶、学科竞赛、校园文化、评奖评优、志愿实践等等,每一项工作都不容忽视,每一项工作都关系到学生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F”是反馈,是辅导员工作的经验和启示,更是某个领域内凝练经验的基础,很重要。辅导员的工作,一定要非常重视反馈的环节,不仅仅是事情的结果有没有达到目标和预期,还有是否具有育人的实效,有没有春风化雨的思政影响。

工作坊上,辅导员们还结合“辅导员工作中的PDF”就暑期社会实践、辅导员工作案例、学生典型选树和培育以及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期工作坊,大家一致认为:“PDF”是辅导员工作的一项关键词,有利于辅导员开展工作把握尺度、把控节奏、把持标准,更好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更好地促进自身职业化发展。


作者:张天驰编辑:安亚虹 审核:王海云

上一条:电信学院教师第三党支部赴汉门电子(江苏)有限公司 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下一条:电信学院党建思政工作坊第十二期:暑期党建思政工作推进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