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电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供稿:电信学院   日期:2022年06月23日 11:38   浏览量:[]

2022年6月21日上午9点,电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逸夫楼1103室进行2022年第6次集中学习,本次专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专题重点发言人为教师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晓燕和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莉,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韩飞主持。

学习中,王晓燕博士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为题,从背景意义、科学内涵和如何落实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阐述了新发展理念形成的前因后果和历史必然性并指出了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她谈到: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领导班子要起到带头作用,由上而下引导风尚;要用好辩证法,对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进行科学设计和施工;要运用创新手段,善于通过改革和法治推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要守住底线,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中及时化解矛盾风险。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莉发言说:观念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是实践的指南。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引领未来发展的指南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新发展理念要求我们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协调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开发改革是富强的必由之路;共享实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是每一位党员不断学习自我提升的过程,紧跟时代的号召,才能完成使命担当。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还结合岗位职责和发展实际,对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交流。


作者:张天驰编辑:安亚虹 审核:王海云

上一条:电信学院党建思政工作坊第十二期:暑期党建思政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电信学院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