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办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2021级来华留学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供稿:国际处、港澳台办、国教院   日期:2021年11月09日 13:15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来华留学新生的心理素质,提高其入学适应能力,11月8日下午,国教院邀请校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张菁莲副教授开展2021级来华留学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本次心理健康讲座主要以新生适应和身心健康调适为主题。张老师从自身适应文化差异的经验分享,引入来华留学新生在入学后常见的心理问题,包括环境适应、学业压力、人际交往等。通过详实生动的案例,张老师介绍了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让新生了解自己的心理并学会自我调节。在讲座中,张老师通过向留学生介绍并体验“禅绕画”,引导、鼓励他们运用绘画的方法享受心灵的洗礼与沉淀,在短时间内消除内心烦躁,减轻疲劳感,调节个人不良心理状态。

张老师还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服务资源进行,积极推广心理自助方法与求助渠道,告知留学生“需要帮忙开口说”,并鼓励来华留学生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进一步提升自己心理疏导能力,营造快乐的学习生活环境。

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来华留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通过心理健康讲座,引导留学新生关爱自身心理健康、积极进行自我调适,启航在淮工留学新生活。


作者:韩静宜编辑:韩静宜 审核:刘玉君

上一条:防患未“燃”——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下一条:扬航天精神,展国际风采——国教院留学生在第二十二届校学生运动会上斩获佳绩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