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办

我校喜迎2021级来华留学生新生

供稿:国际处、港澳台办、国教院   日期:2021年09月25日 18:24   浏览量:[]

金风送爽,又是一年迎新季。9月25日,我校迎来2021级留学生新生到校报到。今年,我校共录取40名来华留学生,其中本科生32名,硕士研究生8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境外留学生在线上“云报到”,境内留学生来到淮工校园,开启他们新的学习和生活。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左进和副院长刘玉君来到迎新工作现场指导工作,了解留学生的报到情况,慰问迎新现场工作人员和留学生志愿者。她们与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留学生新生的报到情况,关心新生来校后的教育教学与生活准备工作是否落实到位。并和留学生新生们亲切交谈,向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他们充分利用在淮工学习生活的机会,不负韶华,不断增进对中国的了解,成为两国文化沟通和交流的使者。

为顺利迎接新生入学,国际教育学院按照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学生工作处等部门的协作下,校门口留学生通过测量体温、查验苏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手部消毒、更换口罩、行李消毒、通过热成像二次测温通道等环节,方能入校,在疫情防控上确保细致、安全。

此次留学生迎新工作在北京路校区明德楼一楼大厅和枚乘路校区逸夫楼二楼大厅开设两个报到点,方便不同校区留学生“一站式”办理所有入学手续。现场审核材料、信息登记、缴纳费用、确认住宿、领取入学材料等报到流程清晰明了,工作人员分工明确,迎新报到现场秩序井然。在现场报到环节完成后,新生们纷纷在心愿墙上写下自己的心愿,表达了他们对淮工新生活的美好期许。

在宿舍区,留学生志愿者积极帮助新同学运送行李,并向他们介绍校园生活的学习设施和生活设施,让他们能够在短期内熟悉校园生活环境。宿舍管理员为学生再次测温并核对住宿信息后,留学生至新宿舍入住。

留学生报到后,国际教育学院将尽快开展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和校园游览等活动,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增强他们的归属感,让他们在淮工开启充实、快乐的留学生活。


作者:韩静宜编辑:韩静宜 审核:刘玉君

上一条:国教院留学生ESSOH LIONNELLE GYLLYE在SCI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在校留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