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人民日报客户端丨淮阴工学院:学习宣传二十大 普法助民进社区

日期:2022年12月07日 15:38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不断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参与法治建设的积极性,12月5日,淮阴工学院机关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走进淮安市生态文旅区悠园社区,开展“学习宣传二十大 普法助民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淮阴工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学成,生态文旅区管理办副主任张政,悠园社区党委书记姬民国,社区党员、群众代表、淮阴工学院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为遵循、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的重大问题……”在悠园社区党建活动室,华学成正在向悠园社区居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以《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紧扣社区工作实际,围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概况”“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淮安篇章”三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引导大家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活动现场举行了“淮阴工学院融媒体中心文明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华学成代表宣传部党支部向社区赠送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民法典》、《宪法》等学习书籍。

宣讲结束后,支部党员分别来到社区书房和广场,通过政策宣讲、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等的方式,让社区居民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宣讲中,党员教师们现场解答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引导居民运用法律知识维护合法权益,提高法律意识。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原来法律法规这么贴近我们的生活,以前我们听到遇到诈骗问题、法律问题都联想到派出所、法院这些地方,没想到普法、送法还可以这么接地气。”

活动过程中,华学成一行深入社区走访调研,慰问社区困难家庭,并与社区共同开展“阅读点亮生活”书香传递校地党建共建活动,向社区居民推荐图书,分享阅读体会,现场制作手工书签,与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互赠留念,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现场氛围其乐融融。

相关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32767597/rmh32767597 


上一条:交汇点丨思政教育新阵地 宿舍育人助成长

下一条:江苏教育发布丨今日 大雪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