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交汇点丨坚持立德树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创伟业——淮阴工学院师生认真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日期:2022年10月18日 23:58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淮阴工学院组织党员师生在校内主会场和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全体校领导,机关党委所属全体中层干部,校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市政协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枚乘路校区翔宇楼二楼报告厅主会场收听收看现场直播。各二级党组织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在分会场收听收看直播。

 

 

收听收看直播后,广大师生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分享心得,畅谈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委书记孙爱武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帜、定方向、明方略、绘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也对于我们高校做好自己的事情具有重大统领和理论指导意义。我们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深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地位,贯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总体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扣学校‘十四五’发展战略与目标,持续实施‘淮工振兴’战略,统筹推进‘十个一流’举措,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转变人才培养方式,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实现内涵式发展,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实践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针对我国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全面擘画,提出了许多新的重大判断和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体现新的时代条件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纲领性文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满仁表示,“作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地融入思政课各门课程,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曙光说:“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既为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发生的伟大变革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同时又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体到学校,就应该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入推进全国、全省、学校党建工作三级培育创建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飞说:“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作为高校基层党建思政工作者,要在思想政治工作上守好渠、种好田,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做学生成长的知心人、成才的引路人,为青年大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打好成长底色、绘就奋斗亮色,勉励青年学生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绚丽华章。”

 

 

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惠惠老师表示,“作为江苏省首批优秀基层样板党支部书记,我将时刻牢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人生信条,秉持‘立师德担使命,守初心植情怀’的理念,以‘强化引领、优化功能、内化教育’为抓手建强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翔宇学院辅导员王云飞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作为一名高校普通辅导员,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坚定的信念,持续推进第二课堂和第一课堂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固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丰富知识储备,掌握真才实学,努力成为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做青春赛道上的奋力奔跑者,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化学工程学院化工1193班学生王薇激动地说。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材料与化工专业2020级2班硕士研究生沈灿说:“奋进新时代,青春正当时,美好的未来需要接力奋斗。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我们将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相关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7/0/agWH4HhIKcxKlHra/1&app=

 


上一条:淮安发布丨扎实推进科技创新人才培养

下一条:无线淮安丨淮安各界干部群众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