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江苏教育丨我省高校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现场直播

日期:2022年10月17日 18:29   浏览量:[]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省各高校组织广大师生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现场直播。

东南大学组织全体干部师生员工收看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四牌楼校区集中学习收看,全校师生代表分别于九龙湖校区、四牌楼校区、丁家桥校区及无锡校区、苏州校区等地集中学习收看。开幕会结束后,大家心潮澎湃,热议报告精神,纷纷表达自己的感受。大家一致认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东大梦而奋斗。

南京邮电大学组织领导干部、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师生党员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展开交流。大家认为,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在新征程中要深刻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牢固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关注学生所思、所忧、所盼,助力学生筑梦、追梦、圆梦,着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心怀感恩,做到本领过硬,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也要品格高尚,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感和创新意识的建设者,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扬州大学采取集中组织、分校区和学院实施的形式,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途径,组织全校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师生们边聆听边在笔记本上作记录,细细体会报告的主要精神。表示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全面把握其主要内容,在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南京艺术学院在集中收看大会盛况后,召开专题会议,大家表示,作为高等艺术院校的艺术教育工作者,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按照“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要求,充分发挥高等艺术院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繁荣社会主义文化的中坚作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常州大学组织广大师生员工以多种形式认真收看收听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师生们表示,报告全面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令人倍感振奋,要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全面把握其主要内容,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坚定信心、砥砺奋进,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而贡献力量。

南京中医药大学广大师生在大会近两个小时的直播中,认真观看、仔细聆听。开幕会后,校党委就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动员讲话,广大师生医护员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悟。大家表示,亲身经历、亲眼见证了十年来我国一步一个脚印走过的非凡历程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未来将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扬州市职业大学师生通过网络、广播、手机等多种媒介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密切关注大会动态;学校党委集中收看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意见;师生通过学习讨论深入学习大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谈感想、增信心、谋发展。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奋斗热情、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淮阴工学院组织党员师生在校内主会场和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帜、定方向、明方略、绘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对于高校建设具有重大统领和理论指导意义。大家表示,要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转变人才培养方式,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实现内涵式发展,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实践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在宿迁学院,师生们通过电视、网络和广播等途径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反响热烈,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开幕会后,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就深入学习和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要聚焦“学深学透”,掀起学习热潮;要聚焦“到边到底”,深化宣传报道;要聚焦“走深走实”,强化贯彻落实。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以高昂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大会结束后,学校组织师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讨论,深刻认识和把握大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认真贯彻落实好大会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相关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2/10/17/art_57813_10631494.html


上一条:无线淮安丨淮安各界干部群众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下一条:淮安日报丨我市各界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