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江苏教育丨淮阴工学院扎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日期:2022年10月08日 17:00   浏览量:[]

国庆节来临之际,淮阴工学院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用好理论课堂、信仰课堂、实境课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筑牢思想之基,厚植爱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

理论课堂筑牢思想之基。各学院在学生党员中积极开展“百年青春心向党,青春赛道写人生”等主题活动,在新媒体平台上推出系列“有声杂志”,线上线下开展读书会和小组讨论分享学习感悟,引导学生党员用声音感知思想,用行动传递力量,用奋斗书写青春未来;不断创新学习形式,编写题库,利用在线平台开展政治理论知识竞赛,以赛促学,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

信仰课堂厚植爱国情怀。校团委积极开展主题丰富的信仰公开课,推出“火红的青春献给党”梦想公开课,邀请退役军人讲述中国航母首位女舵手的故事,以榜样力量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将青春热血融入强国强军的时代洪流,以更加灵活的授课形式,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崇高远大的理想,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学习,为实现强国梦而学习。

实境课堂凝聚奋进力量。学校积极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实境教学活动,寻访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重温革命先辈伟大而艰辛的创业史,切身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学生党支部采取志愿服务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红色基地研学活动;机关党委各支部赴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相关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2/10/8/art_57813_10623507.html



上一条:淮安日报丨淮阴工学院:小雨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建工人保障自建房安全

下一条:交汇点丨淮阴工学院:提升宣传能力 讲好奋进故事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