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交汇点丨淮阴工学院计算机学院三个专业获批江苏省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和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

日期:2022年05月08日 17:31   浏览量:[]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示了2022年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和服务外包类专业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评审结果,淮阴工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软件工程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获批服务外包类专业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

据了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江苏省A类品牌专业、国家和江苏省卓越工程师计划试点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在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计算机专业排名中位列江苏省第8名。软件工程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江苏省卓越工程师计划试点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是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三个专业均为江苏省计算机类重点专业。在科学出版社出版《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所发布的2022中国计算机类一流专业排名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工程专业跻身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行列,全国排名并列第一。本次计算机类专业获批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和嵌入式人才培养项目,是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整体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所取得的新的质量品牌。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长期致力探索产教融合专业建设路径,从2007年开始,计算机类专业先后与印度NIIT、淮安淮微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南京东软睿道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京联迪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为解决操作系统基础软件“卡脖子”问题,2018年起与基础软件领域龙头企业江苏卓易信息科技股份公司合作培养UEFI/BIOS软件人才,校企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业课程教学、重点教材编写、实习实训基地共建、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建立了稳定、高效的产教融合长效合作机制。

 

 

相关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7/0/UVe2qInyQRXiQ6ym/1&app=



上一条:荔枝新闻丨有颜又有才!大学4年拿43项证书获4万多奖学金:未来想投身乡村基层一线

下一条:淮安日报丨淮阴工学院人文学院举办美妆大赛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