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淮工 >> 正文

媒体淮工

交汇点丨淮阴工学院图书馆:学史力行办实事 服务师生再升级

日期:2021年12月21日 09:12   浏览量:[]

随着学校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淮阴工学院图书馆现有枚乘路校区图书馆、北京路校区分馆和萧湖校区分馆三个馆舍,跨校区办理相关业务极不方便,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淮阴工学院图书馆坚持将“学史力行”落到实处,多措并举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实现服务师生的提档升级。

 

 

开展通借通还服务,确保跨校区借还顺畅

为解决三校区馆藏资源分布不均衡、跨校区借阅距离较远这一长期困扰师生的问题,图书馆推出三校区图书通借通还服务。师生只需提供想要借阅图书的相关信息,图书馆老师即可在系统帮助读者完成委托借阅登记,并承诺三个工作日将委托借阅的图书送达读者手中。此举方便了师生借阅其他校区书籍,同时读者也可以在任一校区归还。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徐才千说:“馆内专门建立通借通还工作群,三个读者服务部及时沟通协调,快速响应读者需求,确保跨校区图书借还工作的顺畅。”

 

 

开展资源建设调研,精准服务教学科研

图书馆靠前服务,问需于师生,主动对接二级学院,馆领导及科室主任等组成工作小组,划片工作,包干到人,每组联系3-4个二级学院,定期与相关学院开展座谈交流,并根据目前图书馆数字资源使用状况,结合当前所购书刊及数据库情况,有针对性地设计并发放调查问卷,听取师生对图书馆的资源建设、学科服务、读者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精准对接院系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资源采购,力争提供最贴合教学与科研需求的服务。

图书馆馆长范钦满表示:“我们将常态化开展这项工作,进一步完善文献资源的采购,努力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工作提供高效、精准的文献资源服务保障。”

 

 

优化完善工作流程,高效开展查收查引

为满足学校教师课题申报、职称评定、奖励申请等工作的需求,加大对学校科研工作的支持力度,图书馆安排专人开展查收查引服务,已经圆满完成多位老师的委托。为更好地服务师生读者,提高图书馆服务效能,近期淮阴工学院图书馆将原有的查收查引流程进一步优化完善,可以当面委托办理,也可线上委托办理,本校教职工可以通过企业微信将论文详细信息(标题、作者、检索数据库)发给图书馆相关老师,图书馆承诺一个工作日内将检索证明扫描件回发给委托人。

图书馆副馆长仲超生说:“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从学校师生的需求出发,加大服务深度、提高服务专业度,将查收查引工作做细做实。”

淮阴工学院图书馆将继续深入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切实实为师生读者办实事,为学校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淮安大学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7/WDB37Hm4NH5nEYb7/1

 


上一条:江苏教育发布丨淮阴工学院举办2021年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

下一条:交汇点丨青春绽放基层一线 行动践行入党初心 ——淮阴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青年党员在行动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