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荣获江苏省农学会科技奖一等奖

供稿:科学技术处   日期:2023年02月01日 15:59   浏览量:[]

近日,第五届江苏省农学会科技奖授奖名单公布,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生科学院教师张国良作为第二完成人申报的《抗生素抗性基因在畜禽粪污-农田-农产品链中的传播规律、风险评估及绿色防控》荣获技术创新奖一等奖,这是我校在江苏省农学会科技奖评选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该项目揭示了抗生素抗性基因在畜禽粪污-农田-农产品链中的传播规律,建立了食源性ARGs摄入健康风险评估模型,研发了畜禽粪便ARGs快速消减技术以及鲜食农产品粪源ARGs污染绿色阻控技术。

据悉,江苏省农学会按照《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在江苏省科技厅和科协的指导下设立了江苏省农学会科技奖,旨在调动全省农业科技工作者自主创新、成果转化和科学普及的积极性,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中的引领作用。第五届江苏省农学会科技奖共评选出获奖成果53项,其中技术创新奖37项,技术推广奖16项。


作者:刘欣凤编辑:杨建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民进淮阴工学院支部荣获2022年度民进市委会多项表彰

下一条:校领导大年初一慰问保卫处寒假值班人员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