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例会

供稿:国资处   日期:2022年12月01日 17:17   浏览量:[]

12月1日下午,我校在翔宇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例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陆为群就实验室建设与安全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锚定目标,全力冲刺,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他指出,距今年年底仅剩一个月时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希望大家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铆足拼劲,开足马力、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全力冲刺,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交出部门单位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优异答卷;二是压实责任,守牢底线,坚持不懈抓好安全工作。他强调,实验室安全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事关师生福祉,必须常抓不懈,要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强化与职能部门等的联动,层层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堵塞各类安全漏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守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堤坝。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事件追责问责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本年度实验室建设情况,研讨了《淮阴工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追究实施办法》,并就2023年实验室建设项目预申报、实验室管理总结考核、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实验室安全月活动等工作进行部署。

教务处、科技处、保卫处、国资处等部门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实验室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韩莹编辑:杨建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四届“翔宇辅导员标兵”评选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来华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