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苏中苏北地区组第十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供稿:纪委机关   日期:2022年11月21日 10:38   浏览量:[]

11月18日上午,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苏中苏北地区组第十次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苏中苏北地区组11家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纪委副书记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我校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列席了全体会议。

会议分为分组研讨和全体会议两个阶段。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魏宏庆主持全体会议。

在分组研讨阶段,三个讨论组围绕“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如何更好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派驻监察专员办如何更好履行监察职责;高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廉政风险较大的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如何开展监督;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发挥及党风廉政监督员队伍建设”“如何提升协同监督质效;高校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工作常见问题及应对措施”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分组研讨现场

分组讨论中,有关高校业务骨干分别作了重点发言和交流发言。

全体会议上,南通大学纪委刘飞、宿迁学院纪委宋继碧和我校纪委胡巍威分别作了“实务周周讲”精彩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工作经验和体会。

我校纪委书记魏宏庆,纪委副书记许东风,巡察办副主任、审查调查处处长侯兴祥分别向大会报告各组研讨情况。

江苏商贸职业学院纪委书记姚俊豪介绍下一次工作会议相关安排。

苏中苏北地区组组长单位、南通大学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陆国平作大会总结,就加强片区内高校协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刻领悟“三个务必”要求,努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三是深化片区协作机制,提升监督执纪质效。

按照省纪委监委相关工作要求,本次会议旨在推进苏中苏北组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工作方面加强协同协作和业务交流研讨,推动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胡巍威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江苏省交通运输与安全保障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校领导巡学旁听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