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场检查

供稿:国资处   日期:2022年07月30日 10:54   浏览量:[]

7月29日,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一行4人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场检查。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为群出席并主持汇报会。

陆为群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专家组检查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向专家组详细介绍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陆为群表示,学校坚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各项制度规定,始终把实验室安全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基本原则,健全责任体系,牢守安全底线;不断强化制度建设、能力建设和文化建设,构筑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日检查、周巡查、月通报、季整改、年总结”长效机制,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在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科学化的轨道上持续前行。陆为群要求相关部门和各教学科研单位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对专家组提出的实验室安全问题,要认真思考,举一反三,及时整改,促进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上,检查组组长、徐州医科大学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颜梅介绍了此次检查的背景与意义,现场抽取了本次抽查的实验室名单,并对检查的程序要求与重点进行了说明。

专家组一行分组检查了我校化学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实验室和危险化学品暂存库。检查过程中,专家组对我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组认为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政治站位高、工作部署到位,体制机制完善、责任落实到位,网络制度健全、工作执行到位。能够认真落实实验室危化品安全专项治理和全生命周期管理,抓住了重点部位,突出了精细管理。同时对个别实验室存在的酒精存放、危废及危险区域标识、插座安装位置等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随后,专家组一行还查阅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台帐资料。

党政办、教务处、科技处、国资处、后勤处、基建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各教学科研单位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朱胜男编辑:杨建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参加市台资集聚示范区产业工人培训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与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举行线上签约会议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