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矿盐资源深度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顺利通过验收

供稿:科技处、合作处   日期:2022年07月10日 14:05   浏览量:[]

7月9日,由江苏省发改委委托、淮安市发改委组织的矿盐资源深度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矿盐中心”)验收会议在我校翔宇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淮安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海亮、工业高技处处长罗时江、工业高技处副处长徐天然,我校副校长高尚兵出席。科技处、化工学院、矿盐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淮安市发改委副主任王海亮主持。

高尚兵代表学校对省、市发改委长期以来给予矿盐中心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与会专家、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科技工作与矿盐中心取得的成效。他表示,矿盐中心是学校重点打造的首个国家层级创新平台,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加强矿盐中心的建设与管理工作。他希望,与会专家为矿盐中心的下一步深化建设工作予以指导,共同推进矿盐中心的建设发展。

洪坤从矿盐中心建设概述、建设内容完成情况、技术成果转化、团队建设交流、经费决算情况与运行管理等方面对中心近期建设与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上,专家听取了矿盐中心建设情况汇报,审阅了中心验收材料,并实地考察了中心建设情况。经质询和充分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矿盐中心完成了预定建设内容,实现了既定的近期建设目标,同意通过验收。同时,与会专家对矿盐中心的科技创新和产学研转化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为中心下一步的发展给予了指导。

矿盐中心自2018年建设以来,围绕矿盐资源深度利用和技术开发,在新型催化材料、绿色建筑材料、工程塑料及合成树脂等领域开展协同攻关,建成了盐化工新材料绿色合成技术、矿物功能材料设计与应用、化工装备及过程强化技术、盐化工大数据技术及应用、盐化工污染治理与控制技术等5个特色鲜明的技术开发平台,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科技创新平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并努力推动特色资源绿色高效利用技术体系,促进盐化工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矿盐中心将以此次验收通过为新起点,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助推高水平淮安大学创建,争创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黄建编辑:杨建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三届江苏省“精创教育杯”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技能挑战赛中喜获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2022年全国土木工程优秀作品征集大赛中获奖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