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财政部国际财经中心主任周强武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供稿:新闻中心   日期:2018年05月28日 09:05   浏览量:[]

5月26日,“加快苏北特色振兴,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开幕,财政部国际财经中心主任周强武来我校作专题报告应邀来我校作专题报告。省社会科学院院长、苏北发展研究院理事长、教授、博导夏锦文主持报告会。

周强武以《借鉴国际经验,推动苏北地区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对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对苏北地区的意义切入,以英、美、日等国家在推动后发地区协调发展方面的成功案例,分析了国外在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上的经验和做法,提出了苏北地区经济实现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举措。他指出,高质量发展既成为决策者的共识,也受到老百姓的认可和欢迎。破解苏北高质量发展难题,须结合地方实际,提升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推动整个区域协同发展,使发展过程更可持续,让老百姓的获得感更多。他强调,苏北地区实现振兴和高质量发展须进一步发挥好政府的作用,加大政府部门与社会力量合作的力度,注重城乡融合发展,多方汇聚国内英才,发挥苏北发展研究院等在内的智库作用。

相关链接:周强武,现任财政部国际财经中心主任。分别从事预算管理、国际金融组织贷款、国际财经交流与合作等工作。亲历联合国改革、世界银行改革、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及G20升格等重大事件。2011年10月起任财政部亚太中心副主任;2016年6月起任财政部国际财经中心主任。担任中国财政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常务理事等多项社会工作。担任多本研究著作和重要课题的主编和主撰。

文/仲昭慧 图/陈洪华

编辑:仲昭慧 审核:侯兴祥


作者:编辑:仲昭慧 审核:

上一条:南通大学原党委书记、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成长春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江苏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沈和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