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

供稿:党办院办   日期:2018年02月25日 18:50   浏览量:[]

中共淮阴工学院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2月25日在枚乘路校区举行。

全会由党委常委会主持,党委书记章跃代表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作题为《大力推进淮工振兴 全面实施十个一流 奋力谱写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的报告。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动员全校上下以新时代新作为谱写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

全会认为,2017年以来,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要求,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落实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各项目标任务,人才培养取得新成绩,内涵建设取得新突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内部治理水平持续提升,巡视整改落细落实,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进步。

全会认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重中之重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和省委部署,按照学校“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奋斗目标,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和担当精神、拼搏精神、务实精神,加速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一定要坚持思想引领、勇于解放思想,善于抢抓机遇、强化创新发展、注重系统提升,以一任接着一任干的执着、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低调务实不张扬的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懈奋斗,在学校立德树人、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创造出一流业绩,努力实现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

全会指出,2018年是学校的内涵建设年、质量提升年和目标管理年,学校党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内涵发展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服务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淮工振兴”,全面实施“十个一流”,奋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全会明确了2018年内涵建设的主要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

全会强调,谱写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篇章,要深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坚持学科建设在内涵式发展中的龙头地位,推进省重点培育和建设学科建设,以此为基础着力培育一批省内国内知名、省内同类高校领先的学科,加强研究生教育;深入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坚持专业建设在教学建设中的基础地位,推进品牌专业建设与专业认证工作,优化培养体系,加强专业动态调整,着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深入推进一流队伍建设,坚持师资队伍是学校事业发展第一资源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团队建设,加大教师培养力度,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推进一流学生培养,坚持立德树人为本,将“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深化素质教育,优化学生管理服务,做好招生就业工作;深入推进一流科技服务,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深化协同共建和产学研合作,提高科研水平与产出,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和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深入推进一流境外合作,坚持开放发展理念,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拓展师生国际视野,着力打造“留学淮工”品牌;深入推进一流文化建设,坚持文化铸校战略,系统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开展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办好建校60周年庆祝活动,构筑和谐向上、砥砺奋进的淮工之魂;深入推进一流治理创新,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依法治校、社会参与”的内部治理结构,优化校内治理体系,深入推进综合改革,提升内部管理精细化水平;深入推进一流智慧校园建设,不断完善信息化基础设施,逐步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

全会指出,推动新时代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必须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一流党建工作”为目标,不断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六大工程”,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意识形态领域政治安全。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引领发展的能力,突出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更好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按照省委要求和省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做好学校党委换届相关工作,认真筹备开好校第三次党代会,奋力推动今后5年的发展;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升选人用人科学性,打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扎实推进巡视整改,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和极端重要性,把巡视整改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按照党委制定的巡视整改工作方案,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个方面,按照“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的要求,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举措、严明的纪律抓好整改落实。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加强纪律建设,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突出抓早抓小,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成为全校党员干部的高度自觉。

全会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开拓创新,深入推进内涵建设,不断开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讨论了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通过了学校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和全会《决议》。全会对推进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

23名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非党员校领导,全体纪委委员,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第一讨论组

第二讨论组

第三讨论组

第四讨论组

文/杨满仁 图/仲昭慧

编辑:仲昭慧 审核:侯兴祥


作者:编辑:仲昭慧 审核: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参加《人民总理周恩来》基本陈列开展仪式

下一条:我校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