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举行第二届学生校长助理面试暨聘任仪式

供稿:学生工作处   日期:2018年04月19日 14:18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畅通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渠道,构建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平台,为“淮工振兴”和“十个一流”建设发挥重要作用,4月18日下午,我校举行第二届学生校长助理面试暨聘任仪式。校长孙爱武、副校长吴建华出席聘任仪式。

会上,孙爱武对过去一年担任第一届学生校长助理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生校长助理严谨的态度、认真的工作作风表示赞赏。对即将履新的第二届学生校长助理,孙爱武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做好联络员,做好上传下达、下传上达的工作,发挥好学校决策层、各部门、学院和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二是做好服务员,以奉献精神,发挥好为学校事业发展、学院教学工作和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服务作用;三是做好领航员,以高度的荣誉感提升自身素质,在学生中起带头表率作用;四是做好监督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将学校里学生关注的共性问题凝练出来,用解决问题的角度思考问题,发挥好监督作用。会上,孙爱武引用诗人李商隐的“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诗句,鼓励新一届学生校长助理在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孙爱武为第二届15名学生校长助理颁发聘书。吴建华宣读了《关于聘任淮阴工学院第二届学生校长助理的决定》。第一届学生校长助理代表、生科学院徐明浩同学代表作工作总结。第二届学生校长助理代表、自动化学院唐梓洲同学在聘任仪式上发言。

学生处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学生校长助理制度实施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第二届学生校长助理选聘情况。

本届学生校长助理在二级学院推荐、个人自荐的基础上,共有133名同学参加考试,涵盖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其中,还有专转本、对口单招的同学。33名同学进面试,最终聘任15名学生校长助理。学生校长助理制度在搭建校方与大学生的对话平台、落实大学生的主体地位、促进学校的民主管理和学校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学生处、招生就业处、总务处、、团委、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第一届、第二届学生校长助理代表参加聘任仪式。

文/张虹 图/仲昭慧

编辑:仲昭慧 审核:侯兴祥


作者:编辑:仲昭慧 审核:

上一条: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中国代表处领导来校交流访问

下一条:白罗斯戈梅利国立大学亚历山大•罗加乔夫博士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