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联合申报并首次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

供稿:科学技术处   日期:2018年05月11日 10:30   浏览量:[]

近日,科技部公示了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拟立项项目。由杭州师范大学牵头,我校为课题参与单位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多模态自然交互的虚实融合开放式实验教学环境(应用示范类)”(项目编号2018YFB1004900)项目获批,国拨经费1837万(企业自筹400万)。项目设立5个课题,我校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高尚兵带领的跨学院科研团队(高尚兵、尹国军、常绿、周君、黄子赫)与温州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浙江大学等科研团队共同承担第四课题“支持云端融合的智能学习环境与工具”相关工作。这是我校首次以项目承担单位的身份获得此类项目资助。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原来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基金和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整合而成,是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

该项目的成功获批表明我校在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的研究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同时,通过参与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研究也将助力于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和科研能力。

作者:高尚兵

编辑:仲昭慧 审核:侯兴祥


作者:高尚兵编辑:仲昭慧 审核: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省高校第十一届基础物理教师“上好一堂课”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下一条:我校田径队在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田径比赛中取得佳绩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