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举行设计艺术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展

供稿: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3年05月13日 17:28   浏览量:[]

5月13日上午,我校设计艺术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展在淮安市文化馆开幕,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许长坡,淮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国,淮安市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明冬,我校校长常绿,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学成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常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参加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淮安市文化馆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设计是产业经济的动力之源,是文化发展的贯通之路,也是社会民生更好发展的探索之法。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设计学科专业建设,拥有“十四五”省重点学科1个、省一流专业建设点2个,全面落实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育人理念,围绕地方产业发展需求,致力于培养设计行业的主力军,形成了一系列具有淮工特色、淮安辨识度的成果。他表示,本次展览是我校毕业设计作品首次集中走出校园,面向社会开放,具有特殊的意义。同学们围绕区域文化传承与创新、水乡生态与人居环境、康居生活与数字融合等新命题,将自然、日常生活、传统文化、现代科技、时尚流行元素有机融合,用自己的创意展现对设计的热爱、对艺术的追求和对未来的期望,作品风格多样、题材丰富,尽显创新创意。希望师生以此次展览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立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突出专业特色,进一步提升设计学科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为淮安地方发展作出更多贡献,为创建高水平淮安大学贡献更多的力量。

王维国代表淮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付出心血与智慧的同学与指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一直以来,淮阴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努力将设计之美融入淮安发展,与地方政府和有关企业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在人人设计、处处设计的时代,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始终在地,始终在场,为淮安的经济社会发展、文化传承传播、风貌特色打造、产业优化升级和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他表示,今天的展览展示了设计艺术学院师生们丰富多元的创作成果,呼应了淮安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用设计的理念,以艺术的力量让淮安变得更美,是设计艺术学院的使命所在、职责所在、优势所在,希望学院不忘使命和担当,回应时代的关切,服务淮安的发展,进一步强化学院与地方的融合,艺术与科学的融合,设计与应用的融合,为历史名城淮安城市形象塑造贡献独特的、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努力成为淮安形象的塑造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优秀文化的传承者。

 

 

 

与会领导为毕业设计作品优秀展陈奖获得者颁奖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晓慧主持开幕式,院长张光祥致开幕词,教师代表刘阳、毕业生代表张嘉文分别作了发言。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了毕业设计作品展馆,与师生交流创作理念。

 

 

据悉,本次毕业设计展由淮阴工学院、淮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淮阴工学院教务处、设计艺术学院承办,淮安市文化馆、淮安市设计艺术研究会协办,以“在场”为主题,展现同学们学习新思想、贯彻新理念、策应新政策,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从“物”“象”“景”“境”四个层面,回应对于当下的关注和思考,展览时间自5月13日至20日,为期8天。

淮安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华龙宝,江苏西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维明,淮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淮安区文联主席傅振举,淮安市美术馆馆长李德会,淮安市文化馆馆长干露,淮安市博物馆馆长王卫清,淮安市大运河办传承发展处处长吴鹤飞,优秀企业代表、优秀校友、媒体代表,我校有关部门领导、设计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和毕业班学生参加开幕式。


作者:虞梦 李宗恒编辑:虞梦 审核:潘子松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七届米兰设计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省教育厅完善高校投入机制调研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