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催人奋进,勇毅前行——淮工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二)

供稿: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3年03月14日 14:56   浏览量:[]

春满山河际,奋进正当时。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淮阴工学院师生高度关注,纷纷通过网络、电视、报纸、广播等媒体收听收看。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定向领航,是做好江苏工作的最新要求、最重要指引。大家一致表示,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结合起来、与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教育新实践结合起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科学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贡献。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坚持‘四个面向’,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研究生处处长张宇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期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稳定规模、提高质量、内涵发展为原则,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校企联合,不断优化人才培养类型结构,大力推进“大院名企”研究生联合培养,开展研究生教育工作综合评价改革,积极提升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加快构建高质量研究生教育培养体系,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侯兴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他希望江苏继续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良好开局,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全省高等教育和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全面推进高教强省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玉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备感振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高等教育与时代同行,不断探索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教育理念与模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面向新征程,将牢记职责使命,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努力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贡献。

“令人备受鼓舞、催人奋进。”党政办副主任李继林表示,两会期间,我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一串串提气的数字,一条条暖心的表述,一个个崭新的目标,一项项务实的举措,为我们开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圈出了重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也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作为一名高校基层管理者,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定信心信念,进一步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将个体命运与国家大势同频共振,积极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

生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夏雪芹表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言真意切,催人奋进。过去五年我国在促进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方面作出了很大的努力也取得了显著成效,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不断增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感恩奋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真正把青少年培养成为拥有‘四个自信’的可堪当国之大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作为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多年的一线教师,商学院马国乾表示,我们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落实到青年学生的培养工作中,引领青年学生关注国家发展大事,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与时代同行,与家国同心。奋力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导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玘絮感触颇深,她说,一直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积极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保障。国家加大对教育投入,完善教育体系,促进教育公平,这一系列做法表明了教育为立国之本的思想,深入人心。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中国教育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教育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中国未来的教育必然可期。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自觉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奋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

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获得者寇旨言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国家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对国家近年来科技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中国天眼”落成启用,“奋斗者”号万米深潜,“人造太阳”持续“燃烧”,“羲和号”探日实现太阳探测零的突破……这些科技领域的不凡成就,见证了我国从科技大国迈向科技强国的奋进足迹。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将继续认真学习,勇于创新,以敢闯会创精神彰显青年学子的担当有为,用实际行动书写母校新的一年更加绚丽的篇章。

学校青年志愿者冯钰桐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教育是我一直非常关心的内容。党和国家长期重视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不仅为我们大学生提供了更多的机遇,同时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回顾砥砺奋发的2022年,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稳经济、促发展、战贫困、建小康、控疫情、防大灾、应变局、化危机,成功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风帆已高扬,奋进正当时。展望充满希望的2023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努力践行两会精神,以更昂扬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在不懈努力中走向新的胜利。


作者: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编辑:杨建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2023年苏州太湖、常熟经开区企业春季专场招聘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校长常绿为学生讲授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