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我校举办第十一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

供稿:评估处   日期:2021年12月24日 21:39   浏览量:[]

 

日前,第十一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总决赛在我校枚乘路校区翔宇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领导赵炳起、孙爱武、吴建华、陆为群、朱晓文、杨正亚、张有东、王冬冬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担任评委的还有人事处、教务处、评估处负责人和部分教学单位院长、教学副院长。

 

 

校长孙爱武以“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乱花渐欲迷人眼,万紫千红总是春”三句诗句为引,分三个层次对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表示,赛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年教师令人倍感欣慰,多年来淮工“以老带新”、言传身教的传帮带精神令人感佩,参赛教师深入浅出的讲授与挥洒自如的风采令人赞赏。他指出,构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等系列赛训体系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德技双馨优秀教师的重要举措。今天的决赛,各参赛选手不仅结合了淮工的发展实际、淮安的人文景观和地理文化,还融入了课程思政,达到了盐溶于水、潜移默化的效果。

 

 

 

 

 

本次大赛于今年10月启动,分预赛及决赛两阶段,历时2个多月,参赛教师249人。经各教学单位遴选推荐,49名教师进入决赛。决赛分两轮进行,第一轮决赛采用评委随机听课的方式,每组前三名进入第二轮决赛。第二轮决赛采用现场展示方式进行,比赛中,参赛的青年教师们以精彩的教学设计,优雅从容、声情并茂的讲授赢得评委们的赞许。

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是我校教师教学竞赛的传统品牌项目,是推进教师教学发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举措。通过开展竞赛活动,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了学习提升与交流展示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氛围,对于全面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校整体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各教学单位党委书记、院长和教学副院长全程观摩了本次决赛。


作者:文/张虹 图/李宗恒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淮阴工学院考点顺利开考

下一条:我校“学党史 开新局”领导干部专题培训圆满完成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