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百年党史青春说”走进淮阴工学院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年06月17日 09:22   浏览量:[]


6月16日下午,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共青团江苏省委、淮阴工学院、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淮安市委宣传部、淮安市广播电视台协办的学党史大型全媒体系列活动“百年党史青春说”走进我校,通过红色歌声唱党史、珍贵影像看党史、红色故事听党史、知识问答学党史等形式,充分运用周总理故乡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为我校师生代表、青年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红色思政大课”。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江苏省委宣传部舆情信息处处长许剑,省委宣传部督查指导组成员赵永前、李磊、钱逍、陈正,淮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赵志鹏,江苏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新闻一部副主任李折,淮安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王文军,我校党委书记赵炳起、校长孙爱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华学成出席活动。



下午2点30分,上课铃声响起,红歌快闪《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百年党史青春说淮阴工学院站活动的序幕。闪亮的党徽、挥动的国旗、年轻的脸庞、动听的歌曲,瞬间点燃了整个会场的气氛。



随着微记录片《百炼成钢 第十集——南昌城头的枪声》的播出,恩来干部学院青年教师张丽丽走上讲台,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我们敬爱的周恩来总理的故事。她深情地说,周恩来同志半个多世纪奋斗的人生历程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个生动缩影,他热爱人民、勤政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崇高精神永远感染着我们,他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奋斗精神,永远激励着一代代的年轻人。



活动现场连线了周恩来总理的侄女、中新社原副社长周秉德。她为大家讲述了她眼中的周恩来,展现了一个更加鲜活的总理形象。“一心为民有担当,终生奉献无怨悔。”周恩来同志身上展现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是历史的,也是时代的,激励广大青年人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上奋勇前进。



活动中,新安小学副校长顾军然讲述了“新安旅行团”的历史。“新安旅行团”的事迹里蕴含着为国为民的崇高理想、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们的回信中的殷殷嘱托,全面开展“学回信、学党史、学新旅”活动,挖掘新旅文化内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汲取接续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火焰蓝的炙热,是一心为民的温度;火焰蓝的至纯,是竭诚为民的初心。活动现场,以伟人字号命名的淮安市消防救援支队翔宇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陈新宽与大家分享了最美逆行者的故事,没有太多豪言壮语,只有勇敢逆行的雷厉风行。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他们用忠诚、奉献、精武、担当擦亮“火焰蓝”爱民助民的初心底色。



旗帜就是引领,旗帜就是方向。党旗,记载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与矢志,在不断的变化过程中,伴随着中国共产党走过风风雨雨,也成为百年党史的缩影。活动中,淮阴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刘巍老师,从党旗的故事展开,围绕青年人为什么学党史,为大家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随着师生合唱原创歌曲《风华正茂》,淮阴工学院20名党员代表走上舞台中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他们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现场。




本次活动以“紧跟党走、奋斗有为”为主题,站在青年的视角精心策划,用年轻人喜爱的语态轻松表达,用权威准确的党史知识进行答题互动,进行党史和先进理论的青年化阐释,帮助青年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人生信仰。据悉,“百年党史青春说”全媒体系列活动还将陆续走进国内重点高校,以立体化、全媒体传播的形式传播党的历史,鼓励青年一代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


作者:文/虞梦 图/李宗恒、虞梦编辑:虞梦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我校教职工羽毛球团体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党委书记赵炳起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