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校长孙爱武开讲思政课

供稿:宣传部(新闻中心)   日期:2021年06月10日 10:08   浏览量:[]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6月9日下午,校长孙爱武走上思政课讲台,在翔宇楼二楼报告厅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为主题,为计科1201、物理1201、精英1202和1201、机电1202、金材1202和1201、机自1202等班级200余名学生上专题思政课。



孙爱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及重大意义、我们党建设发展的主题主线及奋斗历程、我们党百年历史的主流本质及经验启示”三个方面,结合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为学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

孙爱武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党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共同富裕而不懈努力奋斗的历史;是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党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始终保持和不断发展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史发展中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坚持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孙爱武寄语青年学生: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志存高远,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体现在行动上,体现在“立大志”上;三要脚踏实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

课后,同学们普遍认为,此次授课立意高远,引领明晰、针对性强;既有理论知识的增益,也有思想政治觉悟的提高,使人受益匪浅,是一堂丰富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物理1201班学生马艺函说:“听完孙校长的课,我深刻领悟到了革命先辈不惧艰难,勇于挑战,敢于牺牲的精神品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要向每一位甘于奉献的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做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计科1201班学生刘学明说:“听了孙校长的这堂思政大课,我深切感受到如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体会到百年风雨所凝聚的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勇于抗争的精神。历史的钟声在我们的耳边回响,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会谨记孙校长的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精英1202班学生张振涛说:“听了孙校长的课,我的感触颇多。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坚定信仰信念,提升专业本领,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拼搏奋斗!”

党政办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部分专业教师也参加了此次思政课学习。


作者:文/仲昭慧 图/吴欣编辑:仲昭慧 审核:李博澜

上一条:“重温百年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党委书记赵炳起开讲思政课

下一条:江苏省应用统计学会第23次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