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淮工要闻 >> 正文

淮工要闻

校领导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供稿:新闻中心   日期:2018年01月21日 10:46   浏览量:[]

1月20-21日,校领导金叶玲、吴建华、陆为群、韩同友、朱晓文、杨正亚分别为全校中层干部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党委书记章跃参加报告会。

金叶玲以《学习党章党规,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围绕“明晰党章—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规矩、学习党章—修改的基本精神和内容、遵循党章—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对新修订的《党章》进行了阐释。她从历史发展脉络和现实工作实践相结合的角度,逐章逐条对修改内容进行了学习解读,重点解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从严治党、党支部的职责定位等《党章》修改要点,指出了《党章》修改的重大现实意义,并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等八个方面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

吴建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立德树人工作》为题,围绕“现代大学功能、立德树人的历史渊源、习总书记谈立德树人、大学生基本情况的分析、我校坚持立德树人的实施路径和取得成果”等六大方面进行了解读。报告从现代大学首要功能即人才培养入手,系统分析立德树人的历史渊源,重点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基本情况的现状,指明了我校坚持立德树人的路径及其实践育人成果。报告指出,经过多年的发展,我校着力打造立德树人工作特色,并在思想引领、学生双创能力提升、校园氛围养成、学生志愿服务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陆为群以《推进产教融合,培养卓越人才—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结合十九大报告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有关论述要求,从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层面阐释了产教融合的意义所在,分析了产教融合与国内外教育学名家理论两者之间存在的契合性,阐述了产教融合的内涵与特点。同时,结合国内外产教融合典型案例,紧扣教学变革、学科融合、发展模式与形态等关键词,以详实的数据综合分析了国内外产教融合的现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报告指出,作为一所地方应用型高校,构建产教融合的良好生态须把握时代特征、转变思维方式、科学设定边界、贯彻若干意见、破解融合瓶颈、加强队伍建设。

韩同友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依据、内涵和使命》为题,以历史逻辑、时代依据、社会矛盾变化等为要素,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依据,围绕历史传承性、实践主题性、人民性等关键词阐释了新时代的主要内涵,指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使命与新征程,同时,结合学校实际,探讨了新时代背景下淮工人所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报告指出,迈进“新时代”,极大地赋予了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崇高使命;凝聚“新思想”,极大地增强了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内生动力;开启“新征程”,极大地点燃了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实干热情。为此,要积极补齐学校发展短板,激活内部潜能,营造适合发展的良好环境。

朱晓文以《增强“四个意识”,维护中央权威》为题,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有关论述,遵循“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的逻辑,阐释了核心与权威的丰富思想内涵,辅之详实的历史和实践事例,深刻阐述了为何要维护中央权威,维护中央权威有哪些举措,并指出增强“四个意识”,维护中央权威对学校工作的启示。报告指出,维护党中央权威必须做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服从”、确保政令畅通、有纪律和制度作保证。学校事业的发展必须要坚决维护党委的决定和权威,不能阳奉阴违,各部门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委的各项决定,各部门单位有义务保证校党委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杨正亚以《坚持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推进我校乐业校园建设》为题,从经济领域、社会领域、社会主要矛盾历史性变化三个面梳理了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建设的历史性变革,同时,紧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详细阐述了新时代社会建设基本方略和总体部署,指出了学校推进乐业校园建设的路径方法。报告指出,推进乐业校园建设,要按照学校总体安排,紧扣“十三五”事业发展乐业校园建设具体指标,建设“生活舒心、学习开心、工作顺心、发展安心”校园;要强化“三个一切”理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持续增加获得感,促进教职工敬业爱岗;要不断完善公共服务,助力师生乐业乐学。

21日下午,全体中层干部将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开展个人自学。

作者:仲昭慧

编辑:仲昭慧审核:侯兴祥


作者:仲昭慧编辑:仲昭慧 审核:

上一条:我校举办全体教师集体培训 校长孙爱武作首场专题报告

下一条:校领导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