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

疫情之下的翔宇学子——为防疫贡献力量

供稿:双创学院   日期:2020年02月25日 13:56   浏览量:[]

 

    19级的翔宇学子迎来了大学生活中的第一个寒假,在这个寒假里也发生了牵动每个人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精英1191班诸文鑫和1192班张蓉同学志愿参加了家乡的抗疫工作。

诸文鑫同学家住在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永阳镇,疫情爆发后,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出门、不聚餐。随着疫情加重,诸文鑫认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他主动联系当地社区,荣幸地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诸文鑫主要的工作就是在自己生活的小区里巡逻、在小区门口站岗。随着对疫情防控力度的增加,小区都是半封闭状态,在小区里巡逻查看时,遇到不规范的行为及时制止,若看到有垃圾则及时清理,保护良好的生活环境。此外,在小区门口站岗时,主要负责管控小区人员进出,减少外来人员进入。

IMG_256IMG_257

诸文鑫说:“每天早出晚归,虽然很累,但内心却是十分满足、踏实的,通过自身的努力为社会贡献微薄之力,使这个寒假也变得格外有意义。”

张蓉同学家住在江苏省泰州市泰兴市虹桥镇张公村,她一直关注着疫情的态势,她坚信“勇者都会选择逆风而上”,正月初七那天,她荣幸地成为了一名抗击新冠肺炎战“疫”的志愿者,站在前线为大家服务,她很自豪。她每天的工作主要是劝阻外来人员,向村里的居民宣传防疫知识等。她每天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小朋友,来,姐姐给你测一下体温”、“阿姨,出门要带口罩,最近少出去买菜哦”、“姐姐,最近不要城区乡下来回跑了,一直住一个地方比较好”。

IMG_258IMG_259

张蓉在志愿服务期间,感受到了奉献的美丽,她说:“之前,你们守护年幼的我们,现在换做成年的我们来守护你们!”

作为翔宇创新精英班学子,诸文鑫和张蓉都是刚刚成为大学生的共青团员,他们在社会需要他们的时候主动站出来,积极奉献,成为一名家园的守护者,正面危险,抗击疫情,将家园护卫在身后。他们用最朴实的方法,彰显着身为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鞠娜编辑:唐洁方 审核:余柏林

上一条:翔宇学院关于遵守线上学习行为规范的倡议书

下一条:“停课不停教、离校不离学”--翔宇学院在线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