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

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供稿:应用技术学院   日期:2021年10月12日 08:45   浏览量:[]

1011日下午,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书记周志国带领大家学习了“铸就百年辉煌,书写千秋伟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等内容。

周志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饱含深情,充满着对党的历史的无比珍视、对党的事业的无比自信,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格局和气度,体现出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炽热的为民情怀,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具有极为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是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的最好教科书,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书,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强大动员令。各位领导要紧密结合职能职责,结合当前正在做的事情,深入研究思考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找准工作的立足点、关键点和切入点、着力点,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是关于统战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提供了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治保障。这次修订《条例》,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向世人庄重宣告,“经过七十多年的发展,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日渐成熟,为当代世界政党政治的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也成为人类政治文明的新模式。”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共产党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光辉典范,是中国共产党为人类政治文明发展所作的重大贡献。


作者:文萍编辑:耿海洋 审核:耿海洋

上一条:应用技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下一条:校纪委机关宣讲团成员到应用技术学院开展党纪法规专题宣讲活动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