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

应用技术学院举办2021年上半年主题团课

供稿:应用技术学院   日期:2021年06月06日 23:58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学生政治素养,应用技术学院于6月1日至4日期间分别在两校区开展了2021年夏季团课讲座。本次团课由我院党委副书记耿海洋、学工办主任徐正飞、辅导员文萍等主讲,团员代表参加讲座。

团课第一讲“活动的组织与策划——以‘让青春与党徽一起闪光’活动为例”由耿海洋主讲。内容围绕学生活动的目的、动机、策划技巧等方面展开,指导同学们如何制定一份可执行、有亮点、有意义的活动方案。同时鼓励大家关注社会,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磨炼意志,坚定政治信仰。

徐正飞以“从疫情防控中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题,讲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国动员、全员参与、全国一盘棋,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联防联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在疫情中,我们国家当机立断,对各个地区进行封闭管理,减少疫情扩散,仅仅数月我国的疫情便得到了控制,充分体现了社会制度的优越性。

文萍以“十九大精神”为题,让团员们意识到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我们应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力量,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杨同兴向团员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历程,体悟先辈的热血激昂以及先人对于国家建设的呕心沥血。杨同兴带领大家剖析了组织结构,将中国共产党的神秘面纱缓缓揭开,一个完整的、理想的党就这样展现在了团员的面前。团员们更加坚定了跟党走,听党话的决心。

陈晋旭从创新、创业、就业三者的关系出发,提出“由就业带动创业,由创业引领创新”的创新创业认识,从学习、创新、思想等多个方面帮助学生们解决创新创业方面的困惑,激发学生们的创新创业热情。陈老师还深入浅出地给团员们介绍了创新创业大赛的流程,结合我院参加大创比赛的成绩,希望2021级的优秀团员们可以接过学长们的旗帜,继续驰骋大创的赛场。

张英围绕“关爱心理健康,展现青春活力”,告诉同学们何为健康,并向大家分析了几种常见心理问题和应对方法,同时提醒大家不仅要重视身体健康,更要珍视心理健康,以便展现年轻人应该有的青春活力。

曹曼倩以“献礼建党百年,倾听老党员的爱党故事”为题,介绍了社区老党员们爱国爱党的心路历程。今年以来,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走进社区,开展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老党员的榜样引领作用,使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走进了师生的心里。课堂上,老党员们真实感人的入党故事和奋斗经历,让同学们再一次接受了深刻、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团课不仅仅只是几个学时的课程,更是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们的一次集中学习,大家通过学习提升了修养,端正了态度,共同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作者:马贇飞编辑:曹曼倩 审核:耿海洋

上一条:应用技术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下一条:应用技术学院、化工学院赴阜宁开展招生宣传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