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应用技术学院

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网上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供稿:应用技术学院   日期:2020年04月01日 12:26   浏览量:[]

时值清明,为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先烈事迹,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学生第一党支部针对近期新冠疫情特殊情况,开展网上祭奠革命先烈活动,活动由网上观影、网上祭奠、撰写心得三部分组成。

在网上观影活动中,支部党员通过网络观看了影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周恩来在延安》;在网上祭奠活动中,支部党员通过网络平台为周恩来、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黄花塘新四军革命烈士敬献献花并留言;在撰写心得活动中,支部党员通过文字情真意切地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追思与敬仰。

在祭奠留言中,有同学写到:“周总理,这盛世如您所愿!”“向为中华民族的解放献出生命的革命先辈们献上最崇高的敬意!”在活动心得中,有同学写到:“斯人已逝,海棠依旧。今年是2020年,周总理已离开我们整整四十六个年头了,可他那卓越的能力和崇高的人格会始终铭记在中国人民的心头,他无私奉献的精神依旧时刻激励着一代又一代满怀报国之志的热血青年不断前进。他的精神记载历史岁月,无论何时都在历史的丰碑上熠熠生辉。”“先烈们,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时刻,是你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钢铁长城, 是你们把对国家、对劳苦大众的爱化作战斗中同敌人拼杀的精神力量,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 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能让这些烈士白白的牺牲了,我们应该继承先烈的遗志,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

本次活动的开展,对于支部党员牢记党的历史、继承先烈遗志、更加奋发作为、投身学习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作者:文萍编辑:曹曼倩 审核:耿海洋

上一条:应用技术学院举行“创青春”院赛线上评比活动

下一条:应用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