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战疫”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逆行者》在线示范教学思政课课取得良好效果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20年02月29日 23:56   浏览量:[]

为贯彻《教育部社科司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思政课教学组织工作的通知》,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2月21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红艳老师做了《“战疫”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逆行者》的在线教学示范。

课前,王红艳老师将微课视频上传教学平台,供同学自学并思考。课上,师生共同探讨了如下三个问题:1.为什么称视频中的人物为逆行者?他们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哪些方面内容?2.视频中提到鲁迅先生的话:“我们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在视频《逆行者》中谁是这样的?你怎样理解鲁迅先生的话。3.我们大学生在这场“战疫”中能够做什么?本次示范课,教学环节完整流畅,教学效果较好,提升了观摩者开展好线上教学的信心。


作者:王红艳编辑:王红艳 审核:刘巍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