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

南京艺术学院孙智强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讲座

供稿:   日期:2020年12月10日 17:30   浏览量:[]

南京艺术学院孙智强教授为我校师生做学术讲座

128日上午,加拿大皇家艺术学院中国学院院长、南京艺术学院孙智强教授走进我校,做题为“艺术设计学科教学成果的转换与运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张光祥主持,学院100多名师生听取了讲座。



 

孙智强教授结合自身的专业背景和工作历程,全面概括了新世纪艺术设计发展与创新的时代背景,介绍了世界创新期、艺术教育发展期和中国创造转型期给艺术设计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围绕“作业”、“作品”、“产品”、“商品”和“品牌”这几个关键词,孙教授逐一解读了艺术设计从雏形到成果的过程,详细描绘了从“作业”到“品牌”的艺术设计路线图。他指出,在每一阶段更新、发展的过程中,都需要进行不同程度的“包装”,都需要付出别出心裁的努力。他认为,教学活动的引导、各级比赛的激励、新鲜工艺的吸引、市场心理的迎合以及文化理念的融合是整个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讲座中,孙智强列举并展示了大量不同时代、不同场合、不同类别、不同人群和不同风格的艺术设计作品,通过作品的创意解读、创意实施及创意落地等过程诠释了艺术设计与新世纪的生活、工作、社会发展的密切联系。他希望,现场的老师同学们能够深刻认识艺术设计相关专业的实用性、应用性及适用性,在艺术学习、艺术设计与艺术创新的过程中主动加强对历史文化传统的理解,积极关注文化符号与现代审美的融合,充分实践艺术设计品牌对社会发展、城市建设和人民福祉的积极作用,做艺术设计领域会讲故事、讲好故事的有心人。

图文: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申思颖

责任编辑:徐艺文

审核“杨向阳


作者:朱颖编辑:朱颖 审核:杨向阳

上一条:精准帮扶 助推就业—设计艺术学院举办设计类专业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设计艺术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