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外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专利大赛宣讲大会

供稿:外语学院   日期:2021年12月04日 21:56   浏览量:[]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2021年12月1日16:00,外国语学院于线上开展专利大赛宣讲大会。淮安市科文知识产权事务所干事李锋,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夏芸出席本次线上宣讲会,300余人线上观看,学风建设部部长柴泰乾主持本次会议。

B0E43

宣讲会开始,学风建设部部长柴泰乾为大家介绍了参加本次宣讲大会的各位领导和老师。

接着,团委书记夏芸分享了近些年来我院在创新专利大赛中取得的可喜成绩,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通过创新专利比赛进一步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并强调本次活动的意义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以及创新能力,为外国语学院挖掘有潜力、值得推广的科技创意和潜在的科技创新人才。

紧接着,李锋老师就如何更高质量的参与创新专利大赛进行讲解。李老师指出申请专利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保护发明创造知识产权的一项法律制度。凡具备专利条件的发明创新都应及早申请专利,以获得国家的法律保护。同时,大学生拥有专利在读研选取更好的专业具有优势,作为创新部分,可以获得导师的青睐,也是动手能力强、具有创新能力的重要衡量标准。他从赛前组队、大赛选题和策划书的撰写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作了分享。他建议同学们尝试跨专业进行组队带来互补,感受差异带来的碰撞,大赛选题应紧跟时代、关注热点和注意细分市场。

宣讲会最后,四组同学分别分享了个人专利成果,并给同学们提供了相关思路和建议:留心观察生活中的细节,及时记录灵感,发现生活中的不同点。

本次宣讲会,成功激发起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参加创新专利大赛的积极性,也为同学们增强了专利保护意识,相信在专利老师的指导下,在全体同学的努力下,我院的专利数量一定会再创新高。


作者:学风建设部编辑:夏芸 审核:于文天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第一届俄语书法比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考研慰问会第二期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