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外语学院

我校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期辅导员工作坊

供稿: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1年10月22日 15:23   浏览量:[]


1021日上午,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秋季学期第一期辅导员工作坊在北京路校区活动中心四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主题聚焦安全教育问题,创建安全和谐校园。学工处、招就处、保卫处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参加。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孙伶俐主持工作坊。

学工处张常新处长强调,安全重于泰山。安全是做好一切学生工作的重要基石,新形势下,学工队伍要通过工作坊这个平台,不断加强学习和交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聚焦学生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能力,把学工队伍打造成一支值得托付和信赖的中坚力量。张处长还就下一期工作坊的举办事宜、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评选与考核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炜表示能够承办工作坊感到十分荣幸,并对参加工作坊的领导和全体辅导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这一期辅导员工作坊聚焦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这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大背景下十分必要,希望本次工作坊能让大家有所收获,并能对今后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有所启发。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文天围绕“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话题,从制度、执行、内容三个维度谈了自己对“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理解,并重点汇报了学院在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上的具体做法,特别是对典型工作案例的介绍与解析,为与会辅导员在今后处置学生心理安全、疫情防控安全、人身安全等事件时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交流环节,应用技术学院耿海洋副书记就如何用好疫情技术防控手段(钉钉APP)进行了交流发言。交通学院余文明副书记就如何进一步丰富和完善学生安全工作体系建设进行交流发言。

淮安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枚乘路派出所综合室副主任王梦彤警官作《浅析几类典型网络通讯网络诈骗套路与具体案例分析》主题宣讲。王警官结合近期学生中发生有关涉罪和受害两个方面的典型案例,着重介绍了网络诈骗案件的犯罪形式、手段和产生的危害,并就防范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守法意识和防诈反诈意识。

 



 


作者:孙伶俐编辑:孙伶俐 审核:于文天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孙建光院长一行赴南京洽谈校企合作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