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外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第五党支部开展“重温党的峥嵘岁月”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外语学院   日期:2021年04月16日 09:03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4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党员集中观看了党史题材电影《建党伟业》,重温党的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历史。

《建党伟业》采用“编年史”的叙事方式,重现辛亥革命到中国共产党正式建党这10余年时间里面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毛泽东、李大钊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担负救亡图存、改写历史的大任。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我们的国家经历了从苦难到辉煌,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年代、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始终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领导核心作用,领导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并不断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征程迈进。

《建党伟业》旨在引领我们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爱国爱党的高尚品质,提醒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历史、忘记祖国,要学会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党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国家建设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通过观影学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了解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使学生党员们接受了一次很好的爱国教育和党性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革命者“不怕艰苦、不怕牺牲”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勇于奉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作者:吴颖编辑:夏芸 审核:于文天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第四党支部开展“看电影学党史 知伟大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2023年全员目标任务工作会议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