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外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干部思政技能专项赛

供稿:外语学院   日期:2021年04月15日 09:42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聚焦思想引领,外国语学院积极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于2021年4上旬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

此次基层团支部书记思政技能大比武包括党史和团务知识基础理论测试、团支部书记上团课视频展示和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策划案三部分。18、19、20级团支书准备充分,积极参加了此项比赛。

比赛过程中,各班团支书凭借扎实的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业务素养完成了基础理论测试;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以稳健的仪表台风、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示了微团课,阐述了各自对“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理解感悟;用过硬的专业素养、扎实的知识储备,结合专业特色,撰写出了切实可行且富有新意的团日活动策划案。

本次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旨在引导各班团支书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并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方式,为团支书搭建展示自我、提升能力和交流工作的平台,着力提升团支书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综合业务素养。同时,外国语学院激励基层团干做青年团员思想上的引领者、学习上的领跑者、生活中的服务者。



作者:郑彤编辑:夏芸 审核:于文天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2023年全员目标任务工作会议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心手相连,助力成长梦’志愿活动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