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外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召开考研动员大会

供稿:外语学院   日期:2021年04月02日 17:38   浏览量:[]

4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北京路校区品学楼二楼报告厅召开考研动员大会,党委书记李炜、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文天、副院长胡庭树、学工办主任孙伶俐、团委书记、18级辅导员夏芸、17级考研已录取同学代表以及18级全体考研学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团委书记、18级辅导员夏芸主持。

会上,副院长胡庭树首先为同学们做了专题辅导,重点从考研的重要性、考研备考、考研形势分析以及考研志愿填报、考研自我调适和考研心得体会等方面,为2018级同学进行了全方位的辅导,并结合“六稳六保”要求和就业形势,着重强调了考研和就业要两手抓。

党委书记李炜强调,考研既是学院全力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更是同学们成长路上的一件大事,同学们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坚持到底,做到中途不掉队、不妥协、不放弃。全院上下要为考研学生做好服务、打通关节、发挥作用,营造人人想考研、人人为考研的良好氛围,有力彰显和提升学院育人工作成效。同时,李书记还提醒同学们要根据自身能力和兴趣选择匹配度高的学校与专业。

大会邀请了17级已录取的三位同学分享考研经验,从同学们普遍关注的学科英语、英语笔译和语言教育三个不同目标方向,对考研的前期准备、考研阶段复习、考研注意事项以及考研后可能遇到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逐一介绍,通过学长学姐的生动讲解,18级的同学对考研有了更深更全面的了解。

在互动阶段,孙伶俐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分析了学院2019、2020届考研情况,她建议同学们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以务实的心态找准目标。夏芸老师鼓励同学们要抓住考研黄金时间,端正态度、提高效率、积极备考。

最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于文天进行了总结,于书记表示,学院将力所能及的帮助每位同学,确保考研服务上质量,让考研的同学全力复习,后顾无忧。对考研复习阶段易发生的心理波动等现象实行一对一的精准帮扶,确保考研队伍不缩水,考研氛围不涣散。

通过动员大会,不仅使同学们对现在的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还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热情,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考研的决心与目标,进一步了解本专业考研动态、考研信息,提升了考研引导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作者:李雪晴 丁晓倩编辑:夏芸 审核:于文天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心手相连,助力成长梦’志愿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第八期党团课:坚定文化自信,促进文化互鉴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