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外语学院

南京策马翻译有限公司领导来外国语学院交流访问

供稿:外语学院   日期:2020年12月18日 17:57   浏览量:[]

12月18日下午2:00,南京策马翻译有限公司总经理齐文、副总经理陈园娇一行2人来我校外国语学院座谈交流,外国语学院院长左进、副书记副院长孙建光、副院长胡庭树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孙建光副院长主持。

左进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外院的办学历史、专业发展成绩和目前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她指出,翻译能力是核心能力,我院正不断提升专业和学科建设,尤其注重学生翻译能力的培养,希望在提升学生翻译理论知识的基础上,给学生创造更多的实践机会。

齐文介绍了策马翻译在翻译实践方面的丰富经验,分享了该公司的服务理念和目的,提出着重培养翻译类人才的重要性。策马翻译举办的“中华口译大赛”锻炼了学生的翻译能力,以后希望通过提供线上线下的实习机会,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翻译实践能力。

孙建光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学生的学情情况,并针对实习、课程建设、联合授课、教材编写、学科竞赛等进行交流与探讨,希望双方可以在以上几个方面深度合作。

胡庭树副院长围绕学生实践、软件共享、师生培训等交换了意见。希望双方能够合作有成效,有实效。

双方就近期策马为我校学生提供在线翻译实践、建立校外实习基地、师生培训、学生讲座和校园招聘等达成初步共识,并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本次交流活动,双方聚焦翻译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合作进行了探讨与交流,为我院学科建设,企业参与、合作多赢,搭建培养社会需求的应用型翻译人才校企合作机制。


作者:唐曼青编辑:于文天 审核:孙建光

上一条:南京工业大学陈世华教授应邀为淮工“江淮论坛” 和外院“师说讲坛”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辩论队荣获新生赛一等奖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