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直播

供稿:人文学院   日期:2021年06月10日 14:12   浏览量:[]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近日,人文学院组织师生采用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了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策划发起,联合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全国学联秘书处推出的《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节目,在学院掀起新一轮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而推出的,节目在真实动人的故事中,感受苦难辉煌;在紧张激烈的竞答中,学习党史知识;在权威专家的解读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内容涵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科技等各个领域,融入纪录影像、影视片段、舞台情景剧、歌曲、舞蹈、朗诵、油画等多种艺术手段,对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点文献等内容进行浓墨重彩、形象生动的呈现。节目运用ARVRXR虚拟技术手段,营造了“身临其境”的沉浸式历史场景,同步实现学生线上竞答,还在专区与全国大学生交流观看心得,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活起来、动起来、实起来。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人文学院高度重视这堂充满朝气、别开生面的年轻态党史公开课,精心组织师生认真观看学习,引导广大师生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师生纷纷表示:“节目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辉煌历程,引导我们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含义,使我们更加了解了党的历史,我们将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维护和坚持党的领导,更好的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作者:颜彩媛编辑:颜彩媛 审核:李晓慧

上一条:人文学院召开考公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强党性 永葆本色守廉洁-----人文学院为毕业生党员上好“最后一次党课”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