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数理学院

淮阴工学院数理学院:百年党史进社区,明理力行办实事

供稿:数理学院   日期:2021年06月22日 09:05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构建学院与企业、社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基层党建共建机制,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19日,淮阴工学院数理学院联合江苏高路建设有限公司、江苏先锋钢结构有限公司,淮安民建三支部等六家单位党组织,在科安国际花园社区举办“百年党史进社区,明理力行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共分四个板块,同时在社区进行。“党史宣讲进社区”,邀请淮安市党史宣讲团成员、淮阴工学院数理学院党委书记施坚教授为社区党员群众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生动活泼的党课,与社区党员群众一起忆初心话使命;“这节党课虽然时间有限,场地受限,但内容丰富,希望下次能够继续在我们这区开展这样的专题党课。”科安社区物业王成华经理意犹未尽的说道。

 

“百年党史面对面”,制作党史宣传展板、为社区群众群众开展面对面宣讲,制作党史应知应会百题有奖答题,科安花园中心广场上人头攒动,社区群众积极踊跃参与竞答,场面十分热烈。“这种党旗下抽题答题的形式,非常新颖,通过答题的形式让孩子更好的学习党史知识,记忆更深刻。”参加答题的陆女士对党史学习形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孝亲敬老我当前”活动组织了三名专业美发师为社区6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为社区孤寡老人开展敬老爱老助老、心理健康辅导等帮扶活动,扎扎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志愿环保我当先”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社区卫生大扫除,清洗“小广告”和卫生死角,捡拾垃圾,进行人车分流引导等志愿活动,增进大学生与基层群众的感情,提升社会服务意识和能力,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牢基础。

开发区徐杨办事处党委、黄元村党支部,科安花园社区党支部党员群众近百余人参加了主题活动。活动后几方均表示将以本次“党史学习进社区,明理力行办事实”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激发基层党建活动,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齐头并进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张婷婷)

 


作者:张婷婷编辑:张婷婷 审核:张万方

上一条:数理学院应用物理系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不忘初心强党性 永葆本色守廉洁—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