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数理学院

数理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供稿:数理学院   日期:2021年01月23日 17:14   浏览量:[]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1月19日上午,数理学院党委在YF0707室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延东主持。

为切实提高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学院党委会前按照通知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积极安排部署,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学习研讨,深入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党委书记吴延东带领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五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表现,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同时,通报了学院党委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开展了深入的自我批评,从思想到实践,从分管工作到全院工作,全面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诚恳的互相批评,大家坦诚相见、直面问题,在指出对方问题和不足的同时,帮助分析原因,提出改正意见和建议,发言的同志对照大家的批评意见进行表态发言。领导班子成员在会上对2020年度个人有关重大事项进行了如实报告。

最后,党委书记吴延东作总结发言,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把握准确,开会过程规范,剖析问题比较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力,整改措施比较到位,突出了问题导向,达到了预期目的,会议效果比较好。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和措施到位;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深化巡察整改等工作,聚焦问题整改,建立台账、细化任务、明确措施,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整改到位;四要注重统筹兼顾,要本着对学院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梳理研究,做好整改落实,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谋深谋实“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抓手,抢抓机遇,切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作者:潘子松编辑:潘子松 审核:潘子松

上一条:数理学院应用物理系党支部与结对共建单位走访慰问困难家庭

下一条:数理学院举行“冬送温暖,圆梦考研”慰问活动


友情链接
中国江苏网
中国教育报
中国青年报
新华日报
江苏教育报
淮安日报
扬子晚报
淮海晚报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南京理工大学
南京工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苏州大学
苏州科技大学
南通大学
江苏海洋大学
常州工学院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理工学院
盐城工学院
地址:江苏省淮安市枚乘东路1号 邮编:223003 信息门户